帖子列表

  • 大學甄選入學面試最常問的問題.

    plurk 發表於: 2010-03-05, 回復: 2

    學測成績24日公布後,高三學生面臨一邊準備甄選入學,一邊應付指考模擬考的兩難。補教升學輔導老師建議考生,「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籃子裡」,可利用周間時間準備指考模擬考,周末假.

  • 公私立高中職學費 吳清基:今年8月齊一.

    plurk 發表於: 2010-03-04,

    教育部長吳清基3日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自今年8月起入學新生,除私立高中職新生學費比照公立學校收費外,五專一年級新生也適用,所需經費新台幣8.7億元。他說,教育部將先行由相.

  • 補助私校學費 立委擔心排擠效應.

    plurk 發表於: 2010-03-04,

    今年入學的高一私校生,比公立學校多出來的學費差額則由教育部補助。教育部表示,預計該項方案實施後,需增加8.73億元的經費,明年起將正式納入年度預算編列,另五專生前三年也列入方.

  • 99學測成績單 2/24寄發 可上網查詢.

    facebook 發表於: 2010-02-23, 回復: 3

    「99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將在後天(24)寄發...   大考中心表示,24號當天上午9點可上網或以電話語音查詢成績,查詢時需輸入准考證號及身分證號...   由於第.

  • 17頂尖校系 甄選免審資料

    plurk 發表於: 2010-02-22,

    學測後天將寄發成績單,甄選作業隨即展開,個人申請也將於三月四日報名,考生仔細翻看簡章就會發現,今年台大、清大、交大等頂尖大學就有十七系組在二階段甄試免繳審查資料,其中台灣.

  • 九十八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各校系篩選標準.

    plurk 發表於: 2010-02-08,

    今年學測考生申請校系不再「亂槍打鳥」,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首度上網公告去年甄選第一階段篩選科目的最低級分(點選網址),提供考生參考,減少錯估的狀況,提高甄選第一階段的通過.

  • 各大學共體時艱 99學年學雜費不漲.

    plurk 發表於: 2010-02-02,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表示,感謝大學校院協會等三大協進會共體時艱,基於協助學生立場,99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將不調漲。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私立技.

  • 學測登場 哀鴻遍野 國文難 數學史上最難.

    plurk 發表於: 2010-01-30, 回復: 1

    大學學測國文科昨日登場,多數考生反映選擇題題目、文章落落長,考場哀鴻遍野,補教老師認為是「近五年最難」;數學科機率和統計考太多,需要清晰透徹的觀念才能作答,連最菁英的入闈試.

  • 9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

    plurk 發表於: 2010-01-18, 回復: 3

    9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月底登場,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表示,考生人數較去年增加200多名,為14萬2129名;考生必須謹記,答案卷作答只能用黑色墨水的筆,不能用鉛筆。   99學年度學.

  • 學測考前衝刺/英文:複習單字題型 背新聞用語.

    plurk 發表於: 2010-01-12, 回復: 5

    補教與高中英文老師都建議,考前最好的方式就是複習考古題,熟悉題型與單字。英文科補教老師齊斌提醒,考生要多複習單字與基本句型,「不要再猛背新字!」北市大同高中英文科老師劉郁.

  • 學測考前衝刺/國文:考古模擬選文 三大必讀題.

    plurk 發表於: 2010-01-12, 回復: 5

    國文科是許多校系甄選必有的篩選倍率科目,老師建議,考生應利用最後兩週,多做考古題與模擬考題,補強較弱部分也可熟悉題型。非選擇題更是重要關鍵,練考古題時,也要試著分配寫作文的.

  • 中山大學會計師學士學分班即日起招生.

    plurk 發表於: 2009-12-23,

    國立中山大學會計師學士學分班即日起招生,校方表示,本班除了深入淺出的重點式講解之外,並將配合實例作深入探討,讓學員可以獲得最有效的學習,中山大學表示,如果學員是為95到97學年.

  • 99高中國文課綱 文言文減篇 擴大選材.

    plurk 發表於: 2009-12-10,

    爭議多時的99國文課綱,教育部日前初步確定,文言文上限比率從原來的50%增為65% ,教育部今天在北一女舉辦高中國文課綱草案公聽會,課綱委員張曉風認為,新的課綱不會侷限在某些教材,.

  • 99大學術科考試開始報名

    plurk 發表於: 2009-11-27,

    99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今天(26)開始報名到12月3號為止,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表示, 高級中等學校三年級在學學生一律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可委託政府立案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 .

  • 4.7萬大專生延畢 男生佔3.1萬人

    plurk 發表於: 2009-11-24,

    大專生延畢人數逐年增加,教育部最新統計,九十七學年延畢人數達四萬七千一百廿七人,再創歷史新高,與七年前相比,足足增加了一萬人不想畢業。   依教育部最新統計,九十七學年.

  • 52 系不採地理 高中教師憂弱化

    plurk 發表於: 2009-11-24,

    減輕學生負擔,教育部希望大學校系降低指考採計科目,各大學也從善如流,其中台大社會、成大政治系等52個校系,取消採計地理科。   高中老師指出,現在地理教學強調區域整合、主.

  • 大學甄選簡章19日發售 69校參加招生.

    plurk 發表於: 2009-11-18, 回復: 1

    99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將在19日起公開發售,中正大學今天表示,共有69所大學院校參加招生,招生名額總數增加,馬偕醫學院首度參與甄選招生。   本學年度由中正大學承.

  • 99年大學甄選入學 核定名額創三年最多.

    plurk 發表於: 2009-11-18,

    99年度學甄選入學招生簡章19日起開始發售。今年共有69所大學院校參加招生,新增馬偕醫學院。配合教育部的擴大甄選入學比例,各大學都大幅釋出甄選名額,「學校推薦」1萬2千985個,.

  • 明年大考分發 系組新增、改名都不少.

    plurk 發表於: 2009-11-13, 回復: 1

    明年度的大學考試分發簡章出爐,根據統計,明年採計指考六科的校系大幅減少,由254個系組、減少為104個,不過醫學院仍維持往例,依舊採計指考六科成績。    根據99學年度大.

  • 超震撼 台大外文首度不採數學

    plurk 發表於: 2009-11-13, 回復: 2

    九十九學年度大考分發招生簡章出爐,指考採計六科的校系大幅減少,由二五四系組銳減為一○四系組,考生不必再「科科強」也能進入理想校系。其中具指標意義的台灣大學外文系,首度不.

1336/7<1234567>

[大學入學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