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明年大考分發 系組新增、改名都不少

plurk 發表於: 2009-11-13 10: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明年度的大學考試分發簡章出爐,根據統計,明年採計指考六科的校系大幅減少,由254個系組、減少為104個,不過醫學院仍維持往例,依舊採計指考六科成績。

 

 根據99學年度大考分發簡章,共有1601個系組參與招生,指考採計組合則有不少變動,採計6科校系大幅減少,由254系組減為104系組,像是台大外文系改採國、英、史、地、公民五科,不再採計數乙;成大生命科學系、護理系都改採國、英、數甲、化學、生物,不再採計物理。不過,醫學院仍維持採計六科。 明年招生系所新增了31個校系,像是清華大學新增醫學科學系,中山大學增加了企業管理學系、財務管理學系,暨南大學新增了餐旅管理學系等。

 

為了吸引生員,也有不少學校改名或是分組招生,像是長庚大學的生命科學系、更名為生物醫學系,元智大學則是把企業管理學系、國際企業學系、財務金融學系等併入「管理學院」招生,再細分為各類學士班。而亞州大學共有14個校系分組招生,校長張紘炬強調,為了讓學生畢業後都能擁有一項專長,決定校系分組招生,讓考生可以選擇喜愛的組別就讀。

最新回復

playkk2000 at 2010-1-09 17:46:09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