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九十八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各校系篩選標準

plurk 發表於: 2010-2-08 16: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今年學測考生申請校系不再「亂槍打鳥」,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首度上網公告去年甄選第一階段篩選科目的最低級分(點選網址),提供考生參考,減少錯估的狀況,提高甄選第一階段的通過率。考生通過第一階段後,接著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面試複審。

 

99年學測1月29、30日考試,成績單將在2月24日寄發,每個考生可申請五個校系。由於甄選入學的篩選門檻包括「檢定標準」及「篩選倍率」,但其中影響通過篩選與否的「各科篩選倍率的級分數」,從未公開,以致過去常造成考生錯誤評估。

 

招聯會執行秘書蔣丙煌指出,以往招聯會都沒有公布最低級分,很多考生都靠補教業提供的訊息預估落點,但訊息往往有錯。為了減少學生申請學校發生「肉包子打狗」的困境,也順應老師、家長和學生的要求,招聯會今年決定主動提供第一手正確的訊息。

 

蔣丙煌說,今天上網的是98年度各校系第一階段篩選科目最低級分數,可供今年學測考生參考。99年度篩選資訊,將於今年3月24日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時同步上網,對現在就讀高二的學生極具參考價值。

 

但為了「避免排名」,招聯會決議,只公布甄選採計科目的最低級分,而不公布同級分超額篩選的總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