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放榜志願大洗牌! 獸醫系可比中醫系.

    lexus 發表於: 2011-08-09, 回復: 1

    大學今天放榜!今年的錄取率是90.44%,創下近年新低,而各類組的第一志願也出現變動,像台大法律不再是文組第一志願,而去年理組龍頭的台大物理,也被台大電機奪回。其中有個特別的現象.

  • 100年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90.44%近年「新低.

    wii168 發表於: 2011-08-08,

    大學入學考試今天放榜了!從早上8點開始,就可以在大考中心網站,查詢分發結果,雖然錄取率90.44%創下近年新低,特別的現象是,因為取消倒扣而且試題不難,錄取分數特高,平圴都比往年多了3.

  • 大學考試分發 指考8/8放榜 預估錄取率逾9成.

    lancer 發表於: 2011-07-29, 回復: 1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網路選填志願昨天下午四時卅分結束,共七萬三千七百二十人完成選填,各大學預計錄取六萬六千零五二人,預估錄取率九一%,八月八日上午八時放榜。   考生選上網.

  • 指考難易盪鞦韆 老師:很難教

    Kelly 發表於: 2011-07-06, 回復: 2

    今年大學指考許多考科題目出得爛,高中老師批評,「每年題目難易度擺來擺去,好像盪鞦韆,非常不穩定。」全國教師會高中職委員會主委黃文龍更直指,大考中心題目出得差,但僅「非常離譜.

  • 大學指考歷史有簡體字 考生:不影響.

    Kelly 發表於: 2011-07-03, 回復: 2

    闈內高中審題老師指出,指考歷史科考題側重基礎知識,難易度與去年比較應較為容易;非選擇題也偏易,今年考生分數應該會比去年高。   試考生:歷史要拿高分不易 闈內試考生表示.

  • 明年學測 改回1/17考試

    k710113 發表於: 2011-05-06, 回復: 2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4日電)學測時間一變再變。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表示,為維護考生安靜應考權益,並減輕對高中教學影響,決定將10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恢復原先規劃日期,在101年1.

  • 醫科5冠王 北一女蔡沂儒 5醫學系全包.

    altis 發表於: 2011-04-26, 回復: 4

    大學甄選入學陸續放榜,台北市北一女今年出現一位醫科「五冠王」!學測拿到滿級分的蔡沂儒申請包括台大、陽明、成功、長庚和北醫等五所醫學系,上週五成績揭曉「五度五關」,一口氣.

  • 北一樂隊隊長陳祈安 台大甄選四冠王.

    altis 發表於: 2011-04-21, 回復: 2

    台大甄選入學個人申請今天放榜,北一女開紅盤,出現5名錄取4個科系的「四冠王」。其中外型亮眼的樂隊隊長陳祈安,父母都是空服員,在女兒口試前加強儀態訓練、穩定信心。   北.

  • 第二外語夯 修課高中生增4成

    chrome 發表於: 2011-04-18, 回復: 4

    光學英文已經不夠用了。教育部今天表示,99學年度高中第二外語調查結果發現,和98學年度相比,開設學校和班級數有大幅成長,修課人數增加超過4成,可見第二外語逐漸受重視。  .

  • 教育部:「斟酌教學」較難 不考.

    intel 發表於: 2011-04-16,

    本報報導高中公民與社會教材太艱深、升大學也考很難,引起社會廣泛注意。教育部回應,現行高二、高三「公民與社會」教科書中較難的是「斟酌教學」部分,學測與指考不會考;教育部未.

  • 高中公民爆難 老師:教學壓力大.

    altis 發表於: 2011-04-14, 回復: 5

    中國時報【林志成、葉芷妘/台北報導】   高中「公民與社會」課本太難,不但令大學經濟系教授驚訝、感慨,高中公民與社會老師也說,「我們壓力很大,必須不斷進修,否則知識能力.

  • 學測指考 公民爆難 台大新生重作照錯.

    seeyou 發表於: 2011-04-04,

    升大學考試加考「公民與社會」已三年,但去年學測、指考及今年學測的公民與社會題目都是「偏難」或「很難」,已影響高中教學。高中老師表示,這科包含政治、社會、經濟、法律等領.

  • 警大首招國境警察學系「移民事務組」.

    linker 發表於: 2011-03-31,

      移民署為因應業務實際需要,進行組織變革,建立人員多元進用管道,鑑於中央警察大學為我國培養治安幹部之最高學府,所設國境警察學系,係因應目前國境安全需求最具特色之學系,.

  • 《大學甄選》馬公高中顏婉真 台大六系青睞.

    99770 發表於: 2011-03-26,

    今年大學入學甄試,澎湖馬公高中表現亮眼,計有四十四人通過第一階段甄選,進入第二階段面試,其中顏婉真更一口氣獲得台大牙醫系等六系所面試資格。   澎湖馬公高中今年拜新.

  • 繁星推薦 錄取更少 偏遠高中無奈.

    lancer 發表於: 2011-03-21,

    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日前放榜,非都會型高中生錄取頂尖大學的榜單看似百花齊放,但因繁星推薦取代學校推薦,今年甄選入學中的推薦管道實際較去年減少五千三百多名,繁星落榜的.

  • 學測英文作文 有人只會Game Over

    ppstream 發表於: 2011-02-12,

    今年學測英文作文以四格漫畫圖片要考生發揮創意,寫下一篇完整結局的故事。二十分的英文作文,有考生僅寫了Go to a party,並以Game over做結尾,也有考生正確拼出化妝舞會英文masq.

  • 學測英文 創意表達力是關鍵

    linux 發表於: 2011-02-11, 回復: 2

    10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英文科閱卷教師今天說,今年作文是4格漫畫,只要學生發揮創意,又能用一定的表達能力說明,就有機會拿高分,即使不是happy ending也不影響給分。   大學.

  • 【英文解題】考題生活化 5年來最簡單.

    linux 發表於: 2011-01-29, 回復: 1

    今年學測英文考題相當生活化,台灣夜市、音樂劇「MAMMA MIA!」梅姬颱風都入題,作文還出現四格漫畫。整份試題相當「friendly (友善)」,是五年來最簡單。補教與高中老師都研判,五標都.

  • 學測 國文5年來最難 「作文零分恐創新高」.

    linux 發表於: 2011-01-28,

    14萬6千多名考生報考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登場,補教老師指國文科為近5年最難,其中國文作文考10天前大法官做出的釋憲文,要學生以「學校和學生的關係」為題寫作,不僅是大法官釋憲.

  • 學測自然 考生破解蟑螂之死

    linux 發表於: 2011-01-28,

    大學學測最後一科考自然,考生反映題目程度中等偏難,超級細菌等時事議題入題,題型靈活。不少考生印象深刻的是「蟑螂題」,要考生推測蟑螂掉入清潔劑死亡原因。   中正高中.

1333/7<1234567>

[大學入學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