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大學甄選入學面試最常問的問題

plurk 發表於: 2010-3-05 18:4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學測成績24日公布後,高三學生面臨一邊準備甄選入學,一邊應付指考模擬考的兩難。補教升學輔導老師建議考生,「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籃子裡」,可利用周間時間準備指考模擬考,周末假日準備甄選入學的備審資料和二階段筆試、面試。

 

學測考生每個人可申請五個大學校系,得勝者文教機構主任劉駿豪提醒考生,只要有效轉換今年的學測級分成去年的情形,再對照聯招會網站 ( http://www.caac.ccu.edu.tw )公布的「98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各校系篩選標準一覽表」,即可準確評估是否可通過該校系第一階段篩選。

 

至於甄選第二階段的筆試準備方向,劉駿豪建議考生先找考古題,以熟悉大學教授的出題方向。

 

例如台大電機系物理科筆試的考古題:「試述電磁學之父法拉第的貢獻?」、「天空為什麼是藍的?」等概念性問題,因此不能只複習高中物理, 應多涉獵對電機領域有貢獻人物的故事,投資報酬率反而比較高。

 

各大學校系的第二階段考試多安排在4月9至11日或4月16至18日舉行,北區高中模擬考是在4月7日、8日舉行。有些考生準備放棄指考,全力拚甄選入學,得勝者文教機構老師呂冠緯醒考生,不要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會有兩頭落空的危險,只要考生還沒實際進入任何大學校系,都應以準備指考的心態來專心準備指考、模擬考。

 

呂冠緯建議考生,運用周末時間準備備審資料或面試筆試,仍要在周間投入大量時間處理高三下課程及指考複習,如此才能避免把雞蛋放在同一籃子,有效率的分配讀書資源。

 

最新回復

jackybeth at 2010-3-11 12:37:50
感謝提供此資訊,問題是考生只想這一次不想拼指考,可是學測成績又不好才煩惱
q1919 at 2010-7-08 15:54:28
加油gop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