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各大學共體時艱 99學年學雜費不漲

plurk 發表於: 2010-2-02 21: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表示,感謝大學校院協會等三大協進會共體時艱,基於協助學生立場,99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將不調漲。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私立技專校院協進會與教育部下午在全國大學校長會議共同做以上宣布。

 

吳清基說,考量消費者物價指數、受雇員工實質薪資、家戶可支配薪資所得年增率皆為負成長,99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持續不調漲。待景氣復甦走穩,會將各大學經濟狀況納入考慮。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程海東表示,大學辦學和企業、產業不同,資本包括人事、圖書、儀器、空間設備,考量學生安心就學,會以節流方式,解決學校經費上的困難。

 

私立技專校院協進會理事長陳振貴說,學雜費是私立學校經費主要來源,台灣可說是極少數費用低廉、辦高優質教育的國家,即便是美國大學,今年仍調漲學雜費。此外,他也希望私校自主性能更為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