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駭客DDOS攻擊 灌爆數百網咖、企業

adj 發表於: 2007-11-28 11: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060703/19/3b603.html

大陸駭客再度大舉侵台!這次鎖定的目標,換成網咖業者及民營企業。據警方調查,六月中旬至今,全省已有數百家連鎖網咖及公司行號陸續遭到歹徒以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模式(DDOS)手法攻擊癱瘓網頁,然後再利用網路電話恐嚇取財,要求交付數十萬元不等,引發業界極大恐慌。

刑事局初步清查,證實發起這波網路攻擊的電腦駭客IP位址,都設在中國大陸,由於以DDOS手法進行破壞,必須先得知被害者的IP並植入攻擊程式,因此警方研判應是大陸駭客勾結台灣詐騙(新聞)集團共同犯案。

垃圾入侵 網咖無法營生
警方表示,從六月中旬開始,台北縣板橋、汐止、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地的連鎖網咖店,先後遭到網路駭客的鎖定,不論是使用通訊傳輸T1專線或ADSL的網路連線,都遭到駭客不斷丟擲大量垃圾訊息資料,造成各家網咖形同癱瘓,生意量銳減。一名被害業者透露,以前每天平均營收可達一、二十萬,現在掉到只有二千元不到。
除了全省各地的網咖遭到駭客入侵外,連中南部的許多知名企業也被波及,犯罪集團甚至恐嚇會直接將放在網頁上的資料進行銷毀及竊取,使得許多原本將公司文件、員工資料及各項發明放在網頁上的業者趕緊複製後進行刪除,深怕心血毀於一旦。
恐嚇勒贖 業者忍痛付款

據了解,犯罪集團每次透過主控程式展開攻擊後,就會以電話向業者恐嚇勒贖二十到五十萬不等的金額,如果不從,就持續展開攻擊直到無法經營,許多業者不堪其擾,只有忍痛付錢匯款;也有業者不願屈服,找上中華電信,以設定控制流量的方式企圖阻擋大量垃圾訊息的入侵,但網路速度仍明顯受到影響,生意持續下滑。
刑事局在接獲多起報案後展開調查發現,犯罪集團都是將主控程式設在大陸地區,以多個假IP或浮動IP製造攻擊發起點,再利用在台的犯罪成員將攻擊程式攜入網咖或大企業公司內植入攻擊程式,只要電腦系統出現漏洞疏於掃瞄未查出遭到設定,很容易就成為DDOS固定攻擊的對象。

隔海犯案 主謀逍遙對岸
犯罪集團不僅將電腦主機設在大陸,連打給被害人的恐嚇電話都是利用難以監控的網路電話隔海搖控,警方目前只能針對被害人提供的匯款帳號及取款錄影帶鎖定查緝,短期內最多也只能逮到下游的車手成員,即使循線查出來自大陸沿海地區發動攻擊的幕後主謀,在目前兩岸情勢下,也難以跨海抓人。
歹徒也知道警方的弱點,就在業者報案後,仍不間斷地進行垃圾郵件的疲勞轟炸,部分原先堅持不向惡勢力低頭的業者,為了生計,私下也已打算妥協,這些業者氣憤又無奈地表示,連在台灣做生意都不安全,政府保護民眾的良策究竟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