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不怕Google追上來,Amazon Alexa技能突破1000項

altis 發表於: 2016-6-06 08: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Google Home要再多加把勁了!因為Amazon Echo、Fire TV背後的雲端語音助理Alexa已經可整合使用超過1000項第三方應用及服務。

Amazon 2014年首先推出180美元的智慧家庭設備Echo,搭配Alexa可回答使用者提問、讀新聞、放音樂及提醒待辦事項等任務。去年六月Amazon釋出Alexa技能套件(Alexa Skills Kit, ASK)包括Alexa的API和語音服務SDK,並祭出總額達一億美金的Alexa基金,以吸引軟硬體業者把這個技術整合到產品中。

Amazon強調,利用ASK,開發人員只要寫幾行程式碼就可輕易在數小時內將Alexa整合進Web服務,而且完全無需語音辨識或自然語言的技術背景。

Amazon Alexa總監Rob Pulciani指出,該公司釋出ASK僅僅不到一年,就建立上萬開發人員社群,他們學習並提供有用而創新的技能,將只動口不動手的神奇帶入使用者生活每個層面。

除了方便用戶網購及簡單的問答之外,Alexa現在也整合了相當多的知名服務,包括美國Capital One銀行用戶可聲控轉帳、讀取Fitbit的運動或睡眠資訊、預約Uber、訂達美樂披薩,以及由Alexa發動Ford車子,或回家途中預先開家中空調。其他還包括旅遊搜尋引擎KAYAK以及三星的智慧家庭設備SmartThings、Bell Wemo等。

經過兩年的經營,Amazon Echo成績驚人。根據網路天后Mary Meeker上周報告,點名Echo的Alexa為新一代人機介面的代表,5%的美國人擁有一台Echo,自2014年以來,Echo出貨超過400萬台,光是今年第一季就出貨100多萬。

三月間,Amazon 再推出130美元的Echo Tap及90美元的Echo Dot,使Echo產品線更完整,也全部都可搭配Alexa。Amazon創辦人暨CEO Jeff Bezos認為Alexa有機會成為該公司零售、Prime、AWS之外第四大公司支柱。

眼見Echo/Alexa的成功,Google上個月也宣佈Google Home(http://www.ithome.com.tw/news/106041)及Google Assistant以急起直追。擁有Siri及HomeKit生態系的Apple也傳言再打造具有語音助理服務的新一代Apple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