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Skype 5.5向WebM靠攏 採用VP8影像編碼

windows 發表於: 2011-8-22 17:0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先前Google在2010年的Google I/O大會上提到旗下WebM計畫,主要藉由On2 VP8影片編碼技術提供開放原始碼,使網路影片能不用透過他外掛程式即可以瀏覽器原生播放,同時透過少少頻寬即可播放高畫質內容,而目前Skype 5.5中也採用此種壓縮串流技術。

據Google WebM官方網站所透露消息,目前最新版的Skype 5.5除了對應與Facebook帳戶連動之外,應用在串流影片的壓縮技術,目前也開始採用VP8編碼技術,套用在影音對談使用可提供更高品質且傳遞更流暢的即時影片內容。

而如同先前微軟IE將可透過外掛程式對應VP8影像編碼,目前 (被微軟買下的)Skype也在新版本中正式支援此種開放碼技術,顯然微軟對於WebM計畫也是十分樂意接受。

至於Google自己本身的應用呢?目前在Google+中的Hangouts也開始採用此影像編碼,而先前根據Google官方透露,Android 2.3.3之後的版本也正式納入對應WebM技術,讓Android手機也能播放對應此項技術的影音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