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工研院 APP123創作服務平台

wii168 發表於: 2011-8-11 17: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智慧手機熱門小遊戲Angry Birds爆紅,宣告智慧手機跟平板電腦的行動應用程式APP商機來臨!經濟部工業局今天集結中華電信、宏達電、中華網龍等十多家資訊系統和應用服務廠商,由經濟部長施顏祥帶頭宣示,要打造台灣成為APP創作王國。工業局九月中將贊助全球首創的APP Star電視選秀節目,同時即日起委託工研院推出公益性的「APP123創作服務平台」,開放給文創工作者秀出自己的作品,甚至衍生出APP商機。

(戴瑞芬報導)

經濟部長施顏祥,宣示啟動APP產官學合作,建構APP應用程式產業鏈

『個人工作室、大專青年學生、或中小型企業、甚至規有模企業都可以,希望藉由整合通訊、系統軟體、各行業服務的需求,來建構發展次集應用軟體發展的產業鏈。工業局要規劃建立「APP123創作服務平台」,藉由自有格式的轉換、作品的預覽、APP上架,三個步驟,讓文學創作家、漫畫藝術家等,不需要學習高難度的程式操作技巧,就能擁抱APP的商機。』

工業局委託工研院推出公益性的「APP123創作服務平台」,即日起免費提供大眾使用。只要透過簡單三個步驟:先把文字及圖片上傳,接著按下格式轉換、預覽、打包,最後就可以把作品轉檔成為行動應用程式格式。這個免費平台就算是不懂APP程式的外行人,也能將作品上傳網路市集,甚至衍生出更多商機。

另外工業局也出錢打造APP Star電視選秀節目,拿出總獎金140萬元徵求APP作品,九月中透過全球首創的電視競賽來行銷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