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專利戰火猛 谷歌發文轟對手

ttplayer 發表於: 2011-8-04 13: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跨足行動平台的全球網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 Inc. US-GOOG)指控競爭對手微軟(Microsoft Corp. US-MSFT)、蘋果(Apple US-AAPL)和甲骨文(Oracle Corp. US-ORCL)等對手結盟,針對其Android行動平台,挑起「惡意組織戰」,突顯產業的專利戰火越燒越猛。

根據彭博社報導,谷歌法務長莊孟德(David Drummond)在部落格貼文指出,谷歌對手結黨聯手蒐購專利,避免專利落入谷歌之手,並採取其他手段,讓墊高採用Android作業平台的手機製造商成本。

莊孟德表示,「我們認為大聲說出來很重要,表明我們決心制止試圖扼殺Android平台的人,捍衛Android為消費者的競爭性選擇。」

蘋果、微軟、谷歌及其他公司近幾個月來相繼砸錢競標專利,以取得更多技術,這些技術多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等新興領域。隨著專利搶奪戰升溫,專利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以蘋果和微軟等為首的集團6月以45億美元,取得北電網絡(Nortel Networks Corp.)擁有的專利,谷歌落敗飲恨。

莊孟德指出。「這種反競爭策略墊高專利成本,遠超過他們實際價值。」「法律上對於以反競爭手段蒐集可疑專利的不滿,意味著這些交易可能被主管機關盯上,而專利泡沫終將破滅。」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正在審查北電專利交易,以瞭解是否將損及智慧型手機產業的競爭。一旦司法部未挑戰此交易案,得標團隊將取得超過6000件涵蓋無線技術的專利及應用。

蘋果發言人陶林(Steve Dowling)、甲骨文發言人赫林吉(Deborah Hellinger)以及微軟發言人派耶(Tricia Payer)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