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WiMAX業者推0元方案搶攻行動上網市場

wii168 發表於: 2011-7-08 21: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WiMAX營運商威邁思推出0元月租方案,希望以低資費門檻吸引3G上網用戶,搶食國內行動上網市場。

該服務需在9月底前申請,民眾申辦不用綁約、免預繳,每月不需繳交月租費即可免費使用WiMAX上網,每月提供128MB的免費資料量額度,超過資料量額度依每10MB傳輸量3.072元計算,每月收費最高到599元為止。提供WiMAX上網速率為4M/1M,用戶需額外購買WiMAX網卡。

這是WiMAX業者首次針對行動上網市場祭出0元月租方案,和中華電信、遠傳、威寶目前提供的3G上網方案需綁約、繳交月租費相比,WiMAX上網0元月租因不需綁約,每月使用128MB以下傳輸量不需要支付費用,使用門檻相對較低,搶佔行動上網市場意味濃厚。

威邁思電信總經理黃特杕表示,3G上網吃到飽用戶多受到合約的限制,使用服務需綁約,若用戶提前解約也需繳交違約金,上網品質也不符期待。WiMAX上網0元月租方案以較小的負擔提供WiMAX上網服務,0月租方案推出後,預估每月可吸引2千到3千位用戶申辦,未來市場反映熱烈,不排除第四季繼續推出。

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逐漸普及下,3G上網需求隨之增加,常常同時間因為上網人數過多而造成3G網路塞車,上網品質低落的問題,以國內擁有最多行動用戶的中華電信為例,因3G上網速度太慢曾有網友在網路連署要求中華電信決3G上網太慢問題,中華電信則表示將繼續投入資金擴充3G網路容量,昇級速度可達21Mbps的HSPA+網路。

目前WiMAX因用戶數還不多,約只有6到7萬用戶,網路塞車的情形可能比3G較輕,但上網服務範圍僅限都會區或個別縣市,跨南、北分區還需抑賴其他業者漫遊服務才行,WiMAX服務涵蓋率不像3G較廣,不論使用WiMAX或3G上網都有利有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