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Google I/O:新的卡片搜尋結果讓行動搜尋更有看頭

kkman 發表於: 2016-5-24 10: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Google上周在Google I/O上宣佈推出卡片式行動版搜尋頁面新格式,使搜尋結果更視覺化。

有別於以往水平排列的文字式標題及摘要,名為Rich Card的新格式利用帶狀排列的卡片來展現搜尋結果。使用者可以左右滑動或預覽更多帶狀式卡片,每一條可能包含單一或多個網站的卡片。

其實在此之前,Google已經採用名為Rich Snippet(複合式摘要)的格式,利用圖片搭配網頁或網站。Google表示,最新的搜尋結果頁格式和Rich Snippet一樣,是採用schema.org結構標記為結果頁增加視覺性及可看性,以提升行動用戶的經驗。

Google指出,對網站管理員來說,rich card有助於在眾多搜尋結果中強化網站的辨識度,例如食譜網站可以提供每道食譜的預覽圖片,吸引更多目標用戶上門。

Google預計將從食譜和電影兩大類內容開始使用rich card的元素。最先部署的是google.com英文版的行動搜尋頁,接下來會再積極實驗,使新的格式推向更多出版商網頁。Google表示也將提供製作工具及開發文件,協助網站管理員從測試、實作到效能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