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Google另一項程式語言 「飛鏢Dart」即將登場

intel 發表於: 2011-9-13 11: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繼2009年11月期間推出自家程式語言「Go」之後,Google也預計於10月10日在丹麥奧胡斯 (Aarhus)舉辦的Goto大會上發表另一款全新自家程式語言內容「Dart (飛鏢)」,而且主要將與網頁結構化編成應用相關。

根據Goto大會官方公佈資料顯示,Google預計將在現場公佈旗下新款程式語言「Dart」實際面貌,而在此之前,Google也註冊了與「Dart」字詞相關的網域名稱。而屆時負責在Goto大會Keynote講解的Gilad Bracha與Lars Bak,先前分別為JAVA共同發明者 (同時本身也曾擔任SAP研究室副總,並且在昇陽有資深工程師經歷),以及Chrome瀏覽器所採用的V8 JavaScript引擎創造者。

 

而不同於「Go」還具備C與C++程式語言特性,「Dart」並不會採用類似C語言般的架構設計,而將以網頁結構化編成應用為主,也就是可能類似於現有JavaScript或Python語言架構,不過目前並沒有過於詳細的說明。

 

而與「Go」相較之下,「Dart」看起來比較不像是以開發為主要導向的用途,並不會成為一種主要的程式語言,反而比較偏向是用於輔助設計或應用等方向,但所有的細節可能還是要等Goto大會由Google實際在keynote上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