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是晴是雨 查Google地圖嘛ㄟ通

windows 發表於: 2011-8-22 11: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Google地圖,不只可以查地圖!網頁版的Google地圖,不但可以根據地址查地圖,規劃路線、看街景,現在進到Google地圖首頁,畫面右上角還能點選顯示「天氣」與「路況」,提供旅行所需的資料。
可見未來四天預報

透過中央氣象局或智慧手機,可以很輕易地查到天氣狀況,如果目的地是在國外,比如說日本、關島或是紐約,那真的得摸索一陣子。

現在Google提供天氣這個功能,只要打開天氣,將地圖縮小並移到目的地,即可看到未來四天的天氣預報;該準備雪衣或雨具,還是穿著涼爽的短褲與排汗衣,一目了然。

Google地圖的天氣圖層,還能看到天上雲層,與各地的風向、風速和濕度,不過並非所有地區都有天氣數據可看,像台灣目前僅有二十幾個點,台北市僅有文山區當代表,略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