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美女作家劉聞雯 -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Kelly 發表於: 2012-5-14 16:3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最近大陸網站又多一個話題,因為一位號稱為美女作家,參加一個益智型節目,結果主持人問「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下一句是什麼,這位美女作家居然回答「一江春水向東流」,這位作家還說自己是湖北作家協會的一員,大陸網友就痛批,現在作家協會的門檻還真低。

這是大陸一個益智答題型節目,其中一個參賽來賓,穿著紅色洋裝的美女劉聞雯,自稱是湖北作家協會的一員,既然是美女作家,那對於詩詞應該不陌生。



「一站到底」節目片段:「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下一句是什麼,嗯...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一江春水向東流,錯了,錯的遠了 一江春水向東去,不對,完全是2首詞。」

最後這名美女作家,竟然敗在答不出李白的將進酒。其實李白這首古詩,「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下一句是「奔流到海不復回」,而一江春水向東流,其實是李煜的虞美人,上一句是「問君能有幾多愁」。

美女作家劉聞雯,其實還曾經是足球寶貝以及模特兒,現在寫了2本書,也參加了湖北作家協會,但因為答不出李白的詩,被大陸網友痛批,這作家協會的門檻也太低了,還有人說他只是空有其表。

劉聞雯也不甘示弱的反擊,是誰能把唐詩三百首都背出來,一場作家該不該會背詩的論戰,已經在網路上發酵。


最新回復

Athens Tai@FB at 2012-12-06 23:12:40
好~~ 好大的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