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市府人員跑光光 柯P面臨危機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10-30 17: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北市長柯文哲短短上任半年,因為忙碌程度比過往高很多,以致部分北市府人員產生不適應,半年來不斷傳出市府員工逃亡潮,根據最新統計資料指出,這半年北市府員工異動人數高達902人。前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擔心人才因此流失。

從柯文哲一上任不久,前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夫婦就在年初閃電請辭、前台北市建管處長高文婷申調,到近來的前大巨蛋執行長何金樑上任不到兩個月也請辭。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去年1至3月共534人離職,今年同期則是486人,否認出現離職潮。

然而,市府從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6月15日期間,請調人數為321人、退休人數為362人、離職人數為219人,目前146個行政機關的現有員工數則為2萬7333人。其中,自柯上任至今10個月,已有1511名員工離職,為10年新高,顯示出市府員工異動率仍然沒有減少的趨勢。



(圖/取自網路)

在「逃難潮」中一位提早退休的工務局員工抱怨,柯上任後該局處的業務量明顯暴增,颱風過後還要從早到晚清道路,不僅沒獎勵,還得寫檢討報告,他寧願提早退休,少領近5000元,也要逃離北市政府。


先前柯文哲也曾提到要和基層員工互相溝通想法,並將陸續舉辦「便當會」和員工交流。人事處表示,這樣的交流從五月就開始有在陸續舉辦,每場約有15至20人左右,像是工務局、都發局、體育局及衛生局等都已陸續舉辦,截至6月已共舉辦6場。


不少員工坦言是因為太操而逃離,看樣子人才流失的危機也成為了柯文哲上任的一大危機。



相關新聞看更多:柯P揮大刀 交通費加班費全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