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泛太平洋網賽 網球精靈張凱貞 扳倒球后Safina

facebook 發表於: 2009-9-28 19:3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繼首次參加大滿貫賽就闖進第2輪,「網球精靈」張凱貞今天(28日)再次在世界網壇大放異彩,泛太平洋女網次輪以7比6(5)、4比6、7比5力擒當今球后「沙皇妹」Dinara Safina,不但成為台灣首位擊落世界球后的球員,也將在下週成為新科寶島球后。

18歲的張凱貞,2年前開始接受外國教練Johnnie Brown的魔鬼訓練,不但球技突飛猛進,也在最近打出好成績。張凱貞月初在美網一路闖進會內第2輪,之後的廣州女網賽與首爾女網賽,張凱貞也都是從會外賽接連過關斬將晉級至會內賽。

張凱貞挾著昨日撂倒世界排名第40的Kaia Kanepi,今天卯上球后Safina,首盤雙方各破發對手2次,僵持至tie-break;靠著對方頻頻失誤,張凱貞以7比5拿下搶7局,拔得頭籌。

次盤Safina回穩扳回一城,決勝盤2人鏖戰至5比5,張凱貞挺住壓力,在暫停與教練Brown討論後越打越穩;而沙皇妹卻在關鍵時刻再陷亂流,最終張凱貞以7比5逼球后伏首,風光挺進第3輪。

目前女單排名132的張凱貞接連獲勝,今天再傳捷報,下週將登上「台灣一姐」的寶座。

「沒想到能贏世界球后,這是台灣球員的新紀錄,我們也與有榮焉!」張凱貞的父親張金來也陪伴女兒一同來到日本,賽後他興奮地說,凱貞從11歲時就送到美國訓練,女兒能有今天的成就,父女倆都感到很開心。

「希望凱貞能一場一場贏下去,目標是擠進世界前10名。」張金來也表示,網球選手平時受到政府的幫助有限,希望未來政府能多照顧選手,多給予選手實質上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