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第21屆台北聽障奧運開幕式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6: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9月5日即將登場的第21屆台北聽障奧運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共有79個國家選手參與20項競賽,將近900位媒體記者齊聚台北採訪。開幕當天,除非雨勢過大,否則開幕式將如期舉行,馬英九總統也會到場宣布台北聽奧正式開幕,屆時將有160個國內外媒體、超過10億人口欣賞到精采的台北聽奧開幕大典。  第21屆台北聽障奧運會9月5日就要盛大登場,長達11天的賽事,將有79個國家、近4000名選手,角逐20個競賽項目。馬英九總統也將出席開幕典禮,同時以總統的身分,用手語宣布台北聽奧正式開幕。

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台北聽奧籌委會特別頒出聽奧總會規章,強調大會規章中已經明訂總統宣布開幕的內容。台北聽奧總執行長盛治仁說:『(原音)怎麼宣布聽障奧運開始,這裡面(聽奧規章)就提到,國家元首或者是資深政府官員,或者是邀請來的貴賓要來宣布典禮開始,必須要以國際手語宣布典禮開始,裡面講的話,定義非常清楚,因為我們是夏季聽障奧運,我就直接講,它這邊就是說: I declare open the 21th Summer Deaflympics of Taipei,這整句話就是在規範就在國際總會規章裡面。』

外界關切台北聽奧如何因應H1N1疫情,以及開幕式可能面臨下大雨的狀況。盛治仁重申,台北聽奧會依照法律規定跟防疫程度等級做出因應,目前已經要求各國隨隊專員每天對選手做體溫測量監測;另外,開幕當晚如果雨勢過大,開幕式不排除順延;如果雨勢在可控制範圍內,則會照常演出。

 這次台北聽奧不只是歷屆參賽選手最多的一次,申請採訪的國內外媒體也創下紀錄,人數逼近900人,其中國外媒體就有40個國家、145位媒體記者將抵台採訪台北聽奧,國內媒體註冊報名更是踴躍,超過6、700人。開幕式當晚更有160個國內外媒體,全世界超過10億的人口欣賞到台北聽奧開幕大典,精采可期。

 

 

官方網站:

台北聽障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