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強壓第一種子 鄭韶婕女單晉4

wii168 發表於: 2011-8-13 13: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華羽球第一女單鄭韶婕昨天在世羽賽女單8強賽以直落二淘汰第一種子、中國女將王適嫻,挺進準決賽。昨天賽前,王適嫻和鄭韶婕在世界羽總賽事中交手三次,王適嫻2勝1負。但在今年的印尼超級賽上,鄭韶婕以直落二打敗對手,昨天再贏一城,取得對戰二連勝。

鄭韶婕曾在2005拿下世羽賽銅牌,今年是她生涯相隔6年後,再度在這項大賽挺進4強。「我沒想過會贏,也沒想過會輸,反正就抱著平常心,把自己身體、情緒狀態準備好,上場去拚就對了。」

一開賽鄭韶婕就先發制人連得4分,比分落後的王適嫻一直苦苦追趕,兩人戰成10平、11平後鄭韶婕打出一波4:0攻勢,再度拉開差距,之後的比賽王適嫻失誤較多,她無法再追近比分,鄭韶婕以21:16 先贏首局。

兩人在第二局的爭奪更激烈,比數交替領先,糾纏到12平後,鄭韶婕抓住機會連得3分取得領先,王適嫻一度將比分追至15:16,但關鍵時刻她沒能咬住,鄭韶婕用回球落點不斷調動著王適嫻,再連得4分以20:15拿到賽點,穩進勝局。

鄭韶婕取得對戰二連勝後,氣勢大振,有了未來對戰的心理優勢,中國女隊也將鄭韶婕視為明年奧運的主要對手之一。

中國3號種子汪鑫只用了30分鐘就以2比0淘汰印度選手,也順利打進準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