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倫敦2012奧運轉播權 中華電信吃下新媒體

lancer 發表於: 2011-7-29 17: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四年一度的奧運將於明(2012)年在英國倫敦登場,這意味著國內電視平台業者又將掀起一場轉播權的爭奪戰。目前國內奧運轉播權已由愛爾達電視全權取得,中華電信則搶先與愛爾達電視合作,拿下新媒體的獨家轉播授權,強調透過「多螢一雲」的服務機制,要讓使用者走到哪看到哪。

  眾所矚目的倫敦奧運將於明年7月登場,目前各項賽事的選手資格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國內電視平台業者為了爭取奧運轉播權這頭肥羊不遺餘力。今(27)天中華電信宣布已取得倫敦2012奧運的新媒體轉播權,未來用戶可透過網路、手機、平板電腦與MOD收看各項精采賽事。

  事實上倫敦2012奧運的台灣地區轉播總代理,是由愛爾達(ELTA)電視全權取得,包括無線電視、有線電視與新媒體等。愛爾達電視執行長陳怡君表示,為了避免轉播平台出現侵權的模糊地帶,這回愛爾達電視拿下全媒體版權,這是台灣奧運轉播史上首次由非無線電視台取得總代理。

  由於中華電信MOD自2008年轉播北京奧運起,便開始轉播一系列的運動賽事,包括2009年的高雄世運、台北聽奧;2010年的世足賽,以及今(2011)年剛落幕的世界少棒錦標賽,收視均有亮眼的表現,因此面對即將到來的倫敦2012奧運,搶先與愛爾達電視合作,獲得新媒體的獨家授權。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黃子漢表示,回顧2008年轉播北京奧運賽事時,MOD的流量與收視均有大幅成長。以開機率來看,轉播奧運前約30%左右,但奧運賽事開跑後,開機率上衝到50%,收視的成長率顯而易見,目前MOD全台的用戶總共有91萬餘戶,預計年底將突破100萬戶。

  倫敦2012奧運將於明年7月28日揭序開幕式,一連17天的精采賽事,MOD平台將全數轉播,讓收視用戶可以感受零時差的比賽熱度,預計共提供14個直播訊號,播出超過2,000小時的賽事內容,並規畫500小時的隨選視訊,使用者可於賽事結束後的30分鐘重播比賽過程。

  除了MOD提供賽事直播的服務外,Hami用戶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欣賞奧運賽事的轉播內容,隨走隨看、時時刻刻皆能感受比賽的刺激感;HiNet的網路一族也能經由網路同步收看,看來中華電信搶攻「多螢一雲」的市場企圖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