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 滑冰美姬 安藤美姬封后

iphone 發表於: 2011-2-21 09: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20日進行的女子單人花式滑冰項目,最終安藤美姬以201.34分奪下后冠,而第二名則同樣由來自日本的淺田真央以196.30分奪下。

來自日本的滑冰雙妞安藤美姬和淺田真央,可說是本屆賽事最高人氣的女子選手,19日的比賽當日的對決,就吸引了近3日來最多的觀眾入場。不過兩人不只擁有美麗的外表,還在20日的比賽中靠著堅強的實力抱回女子單人花式滑冰項目的冠亞軍。

↓日本滑冰好手安藤美姬,在女子花式滑冰優雅封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動作優雅的安藤,在20日的比賽中穿上黑色服裝,配上「Piano Concertoin a minor」的樂曲,優雅姿態讓全場觀眾著迷,甚至還不由自主的隨著樂曲幫她打節拍,而最終安藤也不負眾望,以201.34分的優異成績奪冠。

而不讓同鄉專美於前,2010年冬季奧運銀牌得主的淺田,也在最後一曲的表演中,將總比分拉上196.30分,雖然仍舊不敵優雅的安藤,但也讓淺田拿下第二名的佳績。

↓淺田真央在女子花式滑冰拿下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淺田也表示,雖然19日短曲的表現是自己錯失奪冠機會的最大原因,但依舊很滿意比賽的結果。而首次在四大洲滑冰錦標賽奪冠的安藤,則是希望三月能夠在東京舉行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上再次奪冠。

安藤和淺田本次的優異表現,讓不少台灣觀眾見識到他們的實力和魅力,由其是賽前選手入場時,日本冰迷瘋狂「丟」禮物表達支持和加油的方式,也的確認台灣觀眾大開眼界,並感受到兩人在日本的高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