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01煙火盛宴 當藝術品看

mypinky 發表於: 2010-12-29 16: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最受期待的一○一跨年煙火,昨由國際爆破藝術大師蔡國強親自說明設計理念,十五項藝術煙火節目「每個都是精心打造的作品」,二百八十八秒煙火盛宴希望大家「看得很爽」。

蔡國強說,原本節目構想想全部保密,但考慮民眾可能無法了解每個節目背後的設計意義,因此乾脆全數公開,期望大家把此次煙火當成藝術品來觀賞。

從邁入建國百年的第一秒起,一○一將與周遭十棟建築物、十八所學校,及大佳河濱公園花博會場,同時燃起一百秒的雷鳴煙火,展現震天動地效果,代表對過去百年的滄桑感慨。

接著施放金色「100」、漢字祈福語等,蔡國強透露各連續施放三次,是怕民眾無法第一次拍照就成功,祈福語他則保密。

後煙火從一○一由下往上快速施放,化身大型紅色燈籠,並首創五十六層的銀色瀑布煙花、彷彿竹子的綠色拉手焰花,巨大花朵綻放在一○一,展示台灣「美麗的力量」。

最後高潮將由翔龍盤旋掀起,接著大型拉手煙火將一○一變身寶塔,利用外牆架設的鋼板,呈現出流動的彩虹煙火、七彩方塊,一○一也將變成火箭般騰空飛起,射出十秒火樹銀花,最後施放六百三十發照明彈,將台北照亮彷若白晝。

蔡國強指出,過去一○一煙火大多是段落、段落的施放,今年利用立面施工,煙火將以流動、舞蹈與節奏性為主,保證將與過往有很大差別。至於去年被詬病的煙霧問題,蔡國強說,煙霧無法避免,但會使用較佳材質,若當天濕氣不重、帶有微風,煙霧問題較會改善。

哪裡是最佳觀賞地點?蔡國強強調市府前廣場、市議會是最佳視角,他以位於該地數十萬民眾的視角為設計出發,可完全看到「100」、祈福漢字等字體煙火,也能清楚觀賞一○一煙火每個角度。依照經驗,煙霧將往西南方吹,建議民眾要在一○一的東北邊、東邊、西北邊觀賞。

蔡國強昨也解釋「焰火」與「煙火」不同;焰火是指國家級的盛典,煙火則指「小心煙火」等的安全標語,故一○一跨年應使用「焰火」較恰當。

最新回復

TWGG at 2011-1-04 23:07:29
我覺得今年2011年的煙火很美呀,有交叉的彩龍,還有七彩方塊,還有最後試噴射大五角星星,很特別!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