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大清新大眼妹 成若涵

altis 發表於: 2010-12-21 18: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為了替明年上線的臉書暖身,總統馬英九在發言人羅智強的臉書粉絲專頁上首度現身,拍了一段感謝剪紙藝術家成若涵的影片,網友們讚賞馬「靦腆又帥氣」之餘,更好奇「馬英九跑步」的紙雕創作者是誰?意外發現她是個剛畢業於台大的清新大眼妹。

馬英九收到成若涵的紙雕創作時,當場決定錄製影片親自道謝,在影片中他大力讚賞作品,「這一看就知道是我,像我早年時期跑步的樣子……收到這分禮物,我真的很高興」,鼓勵這位年輕藝術家繼續努力,並在作品封套上簽下「剪得真好」的字句,回送作紀念。

馬英九開心地拿著跑步紙雕,獻出臉書影片處女秀,向23歲成若涵道謝,讓她在一夕之間出名;網友進一步了解發現,成若涵今年畢業於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系,頂著高學歷的她對剪紙超級著迷,兼課當家教的空閒時間,熱愛待在個人工作室做紙雕創作。

▼被朋友叫做「涵涵」的成若涵是校園的風雲人物。(圖/截取成若涵臉書)


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的成若涵皮膚白皙,曾經以生農學院學生會代表的身分,拍攝「2009臺灣大學校園選舉宣傳影片」,今年參加卡拉OK大賽時還獲得最佳默契獎,亮眼外型和開朗個性讓她在校時就是個風雲人物。對於「馬英九跑步」受到總統肯定,有好人緣的成若涵的臉書湧進許多加油聲,收到不少「涵涵恭喜妳阿」的留言!

▼成若涵在「2009臺灣大學校園選舉宣傳影片」中俏皮現身。
 

▼「涵涵」不用濃妝,憑著內涵和一雙巧手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