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跆拳道楊淑君電子襪 世跆聯審驗合格

wii168 發表於: 2010-11-17 17:3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華跆拳道女將楊淑君今天在廣州亞運比賽時,意外因電子襪問題被判失格,但是代理商經緯洋行表示,電子襪都經世界跆拳道聯盟審驗合格,完全沒有合不合格的問題。

代理護具及電子襪的經緯洋行經理蔡智凱指出,跆拳道改用電子計分法後,電子襪共有兩種合格品牌,一種是南韓製造的「Lajust」,另一種是西班牙生產的「Daedo」,這次廣州亞運事先已聲明使用南韓品牌。

蔡智凱認為,裁判判決楊淑君失格,相當矛盾,因為賽前檢錄時,已經通過檢查,而且選手比賽前還需互踢,沒問題才進行比賽,如果有問題就不會開始比賽。楊淑君踢完第一回合,裁判才說電子襪不合格,非常不合理。

他表示,中華跆拳道代表隊使用的電子襪,材質為人造纖維加上通電感應網,分為新款、舊款,每雙訂價都是新台幣2000元。不同之處在於感應片接合方式,新款是縫合、舊款為黏合。

據他所知,楊淑君第一回合比賽時曾穿新款,但因尺寸太大,被裁判要求更換,才換穿舊款電子襪比賽,而大會並未規定不可使用舊款,楊淑君卻莫名其妙被判失格,這在跆拳道比賽是第一次,也很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