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日本桌球好手「瓷娃娃」福原愛

lancer 發表於: 2010-11-16 10: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廣州亞運桌球賽場上出現爭議言論,14日女子團體賽中華對日本首點,我國黃怡樺在第二局陷0比10落後,後來拿1分,以1比11作收,避免遭「完封」命運。而有「瓷娃娃」之稱的福原受訪時卻語出驚人表示,那1分是故意輸掉的,不然自己會不安。

福原愛在10比0大幅領先時,發球失誤出界,讓黃怡樺拿下該局唯一1分,接下來她拿下3局,以3比1為日本奪取首點。賽後她說,「如果是以11比0拿勝的話,我會不安的。」接著再說,「我應該尊重我的對手。」

大陸媒體報導,黃怡樺得分之後,觀眾為福原的「風度」給予熱烈掌聲,因為她不致讓對手陷入尷尬。但台灣球迷看見此景卻不這麼認為,不少人覺得如果福原真這麼做,對黃怡樺來說無疑是羞辱。

22歲的福原愛從小就在中國打球,因此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但由於大部份時間待在東北,遂有遼寧口音。由於曾創下不少傑出成績,加上長相可愛又易哭,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人物,素有「姿娃娃」之稱;2004年為雅典奧運傳遞聖火,兩年前北京奧運,更是日本隊開幕的舉旗手。

福原愛場內表現精采,場外也多采多姿,過去曾與比自己小一歲的日本網球新希望錦織圭交往,戀情曝光後不久便當吹,男方還曾因此「療傷」一陣子之後才復出。

福原愛小檔案:

 


出生日期:1988年11月1日;
身高:158公分;
體重:55公斤;
打法:右手橫拍快攻;
世界最高排名:第8(201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