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亞運舞蹈國手彭彥鳴 紀杏錡 半路出家變國手

nobody 發表於: 2010-10-10 23: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將代表台灣參加廣州亞運運動舞蹈國手彭彥鳴、紀杏錡情侶檔,在國慶日奪堪稱亞運前哨戰的「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冠軍,但現為國家隊的2人卻都是「半路出家」,彭彥鳴曾是個愛玩車、改車的飆仔,而畢業於新聞系的紀杏錡也曾有主播夢。

紀杏錡笑說:「念新聞系的時候曾有過主播夢,但自大3開始跳舞後就跳不回來、淪陷啦!」而彭彥鳴的老本行還應該「車輛工程系」,他說,「年輕的時候很荒唐,玩車、改車樣樣都來,當初能考上台北科技大學讓所有人都很意外。」聽到搭檔兼男朋友這麼回答,紀杏錡還馬上吐槽說:「他以前還是飆仔咧!」

舞蹈成績輝煌的彭彥鳴、紀杏錡舞齡8年,兩人在習舞的第3年,就成為2005年澳門東亞運國家代表,彭彥鳴說:「以前技術還沒納麼精湛,水準表現起起伏伏的,現在的話是比較穩定。」彭彥鳴/紀杏錡搭檔,在去年奪香港東亞運拉丁全能銀牌,因此他們的亞運目標當然就是金牌。

面對來勢洶洶的中國、日本和韓國,彭彥鳴、紀杏錡還特替飛往義大利拜師學藝近2個月,由於歐洲物價高、學舞的費用更是高昂,所以兩人在當地非常節省,紀杏錡說:「我們都是自己煮飯,然後任何事都是能省就省,所以兩人近2個月大概花40萬左右吧!」

愛舞成癡的兩人,為了能在即將到來的亞運有好表現,現在平均每天至少練4到5個小時,而且不只單純練舞,彭彥鳴、紀杏錡每日都還要進行晨跑、重訓、皮拉提斯和肌耐力等訓練,「因為要加強體能,然後避免運動傷害等,所以各方面都要準備到。」彭彥鳴表示。

頂著亞運奪金希望的頭銜,讓彭彥鳴、紀杏錡兩人備感壓力,彭彥鳴說:「雖然有不少國際賽經驗,但我們都不敢放鬆。現在每天想的都是要如何創新舞步,然後趕快和杏錡排練。」紀杏錡表示運動舞蹈最注重的就是兩人的默契,所以眼神和肢體配合都很重要,「所以萬一眼神飄開就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