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羽球/中華奪雙銅!創世錦賽我國最佳紀錄

seeyou 發表於: 2010-8-29 11:1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灣兩組雙打選手28日繼續在羽球世錦賽四強奮戰,混雙由李勝木/簡毓瑾對上中國的何漢斌/于洋,結果以直落二落敗;而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也不敵中國組合杜靖/于洋,沒能晉級冠軍戰,不過兩組雙打組合確定進帳銅牌,創下中華在世錦賽的最多獎牌紀錄。

首次搭配就打進四強,被外界看好為奪冠的「大黑馬」,碰上中國何于配卻打得綁手綁腳,尤其何漢斌的殺球更讓李簡配招架不住,首局以13比21讓出之後,第二局打得更加吃力,甚至拿不到10分,以8比21輸給中國組合。可喜可賀的是李簡配首次合作就奪銅,眾亞洲對手在亞運會勢必不敢掉以輕心。

簡毓瑾打完混雙後,稍作休息再與老搭擋程文欣打女雙,碰上大會第二種子,對戰從來沒贏過的中國杜靖/于洋,簡程配兩局大部份處於落後,仍不顧一切拚戰到底,然而非受迫性失誤害了她們,以16比21、15比21不敵,無緣冠軍戰,和混雙一樣並列大會銅牌。


兩組人馬皆奪銅,已打破中華在世錦賽上單屆奪牌數紀錄,過去有印尼歸化的陳鋒拿1999年男單銀牌,鄭韶婕獲得2005年女單銅牌,中華在該兩屆都只有一面獎牌,本屆賽事一次奪2面,創下史上最佳成績,尤其簡毓瑾一人包辦雙銅,更是史無前例。中華接下來的重大國際賽事,將是11月舉行的廣州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