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宋青陽黃郁婷 超越世界紀錄

ipod 發表於: 2010-7-21 00: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相隔368天,台灣競速溜冰隊再次在陽明溜冰場發光發熱,這一回不止包辦雙金,還雙雙「超越」世界紀錄。
世界運動會獨攬3金的「最速女」黃郁婷,昨在2010年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女子300公尺計時賽,飆出26秒369,成績超越南韓女將蘇永信(音譯),而男子組小將宋青陽,則以24秒085奪金,成績同樣優於世界之最,可惜雙雙未能列入正式紀錄。「比賽就是這樣,除非是世界錦標賽,其他所有比賽成績都不列入,最多只能說是場地紀錄。」台灣隊總教練黃錦龍說。

黃郁婷昨克服起步弱點,前100公尺飆出生涯最佳的10秒50,她坦承:「老爸特別幫我修正動作,以前我過彎蹲得太低影響加速,這次把重心調高,效果似乎不錯。」

一年前在世界運動會「金風光」的黃郁婷,這次比賽心情輕鬆許多,不過她俏皮地說:「運動員誰不想要贏,金牌的滋味,是運動員無法戒掉的癮。」

今年還不滿18歲的宋青陽,是台東排灣族人,昨天比賽起步很不理想,不過最後他以24秒085完賽,以0.2秒之差擊敗世運金牌得主駱威霖,小宋的成績甚至優於美國名將J. Mantia去年在世錦賽所寫下的24秒250世界紀錄。

「駱威霖過去一直是我的偶像,也是最可敬的對手,要超越他,得付出很多努力和很大勇氣。」拿下冠軍的宋青陽強調,現在說他好還太早,「亞運拿金牌才是真的好。」

「銀恨」的小駱則透露,賽前準備方向錯誤,是落敗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