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北市網球中心 座落寶湖國中

kkman 發表於: 2010-7-14 13: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規劃中的「台北市網球中心」場址,幾經評估後,決定將興建在民權東路六段的寶湖國中及國小預定地,佔地5.12公頃,臺北市體育處並已編列新臺幣450萬元辦理先期規劃作業。

郝龍斌是在例行記者會中宣布這項消息,並邀請到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祕書長劉中興,台維斯盃代表隊選手陳迪到場見證這項重大決定。劉中興表示,網球中心的規畫其實已經進行了很久,市政府也多次向網球協會徵詢專業意見,因為盧彥勳在溫網創下紀錄,使得這項規劃案因此提前浮上檯面。

剛代表台灣打贏台維斯盃中菲之戰的陳迪則表示,他常常四處出國比賽,被選手問到怎麼台灣好選手這麼多,卻很少辦比賽的時候,也只能尷尬的回答因為沒有場地,現在終於要有一個專業的網球中心,讓擁有近20年職業生涯的他相當感動!

至於為何選擇內湖寶湖國小預定地做為網球中心,郝龍斌表示,原本有計畫選擇更接近市中心的地點,但取得土地需要較長的行政時間,而市府已在積極爭取主辦「2019亞洲運動會」、「2017亞洲青年運動會」、及「2017東亞運動會」等國際大型運動賽會,考量準備時間與經費,因此,選擇市府教育局所擁有的寶湖國小預定地,以減少行政手續及時間。而這個地點靠近捷運文湖線,未來還會有第二條捷運線經過,交通也十分便利,再考慮諸多條件下,是最為理想的地點。

臺北市網球中心預計將興建一座具備10,000個觀眾席的中央球館(含活動座椅)、17面戶外網球場(含附頂蓋之4面球場),另正在評估興建一座可容納1,000人青年旅館之可行性。完工後將有助我國申辦第三級(世界系列賽)或第四級(挑戰者賽)之大型國際網球賽事。

最新回復

chun7200 at 2010-7-16 18:18:16
不知道這回北市府要蓋的網球中心
會不會也成聽障奧運那個少了兩個泳道的游泳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