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田中鬥莉王 搏命拚身價

ppstream 發表於: 2010-6-30 08:5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田中鬥莉王這個名字,是象牙海岸人民今後不能提及的禁語,因為田中在熱身賽撞斷「魔獸」德羅巴手肘,讓德羅巴差點無緣世界盃,但也靠這份拚勁,田中躍升日本在世界盃防線不可缺少的重要根基。

     出生於巴西聖保羅,爸爸是日裔巴西人,媽媽是義裔巴西人,不過田中在15歲舉家遷回日本,且於2003年取得日本國籍,隨後效力廣島三箭、水戶蜀葵、浦和紅鑽與名古屋鯨魚,2006年更率領浦和奪下J聯盟冠軍。

     185公分身高,搭配壯碩體型,讓田中面對歐美高大前鋒並不吃虧,加上敢衝敢拚的凶狠個性,田中的強悍防守,絕對是日本在分組賽僅丟兩球的關鍵因素,總教練岡田武史也不只1次稱讚過田中。

     不過田中也有兩大缺點,其一是脾氣相當火爆,先前離開浦和就因跟高層不合。

     其二是經常不小心攻錯球門,在與英格蘭、象牙海岸的兩場熱身賽,他各貢獻1顆「烏龍球」,讓日本這兩戰俱敗,幸好在世界盃3場預賽,田中明顯小心翼翼,避免讓憾事再次發生。

     田中除能出任後衛,先前國家隊更踢過中場,自由球功力也算不俗,如今想在世界盃結束後前往歐洲挑戰的他,能否打出1場證明身價的戰役?就待球迷好好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