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溫布頓 盧彥勳 - 網球規則

ipod 發表於: 2010-6-29 09: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除了美國選手(伊斯納)跟法國的(馬互)在溫布敦第一輪打了11個小時的傳奇比賽外,(盧彥勳)跟(羅迪克)這場五盤大戰打了4小時又36分鐘,是本屆溫網第二久的比賽,但盧彥勳除了愛司球不如羅迪克多以外,其他數據都平分秋色,他表示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放棄。

    盧彥勳過去跟羅迪克對戰吞下三連敗,但是比數都很接近,沒有想到前三盤一個破發點都沒有的盧彥勳居然連兩盤搶七獲勝領先了羅迪克;雖然第四盤只差兩分就可以贏球卻讓羅迪克追平,盧彥勳第五盤並沒有放棄任何一球,超過四個半小時的漫長比賽,考驗兩名球員的體能跟心理極限。

    羅迪克全場31個發球局,一共只給了盧彥勳兩個破發點,發出了38記愛司球,最快發球時速221公里;而盧彥勳的表現不遑多讓,也有22個愛司,致勝球82個僅僅比羅迪克少兩個,一發得分率保持八成一,網前得分率也有七成四,第一盤破發以後連續守住了七個破發點。

    比賽數據可以量化,不能量化的是選手在場上奮戰的意志力跟決心,盧彥勳的勝利就在每一個多跑一步的正拍抽球、每一次面對羅迪克子彈發球的捨命撲救當中慢慢累積。羅迪克在看到第一輪伊斯納跟馬互的70比68傳奇時曾經表示,他絕對無法想像自己決勝盤打到這樣的比數;但盧彥勳即使星期六比羅迪克多打了一場五盤四小時的雙打賽依舊全場飛奔,最後爆出了今年溫布敦的最大冷門。盧彥勳認為自己從頭到尾都很積極,打得很出色。


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在溫布頓男單16強比賽,扳倒第5種子、
美國好手羅迪克,成為台灣第1位打進溫網8強的選手。

官方網站:
盧彥勳

最新回復

jordan7372 at 2010-6-29 11:16:15
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