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哈佛球星台裔林書豪 挑戰NBA

jordan7372 發表於: 2010-6-17 08: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6/17 04:1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千里馬要碰到伯樂。只要一個球隊喜歡Jeremy ,給他機會就夠了!」儘管有少數球評潑冷水,林書豪 (Jeremy Lin) 的母親吳信信,對兒子進軍NBA仍懷抱信心。

下周參加選秀 備受矚目

父母皆來自台灣的林書豪文武雙全,過去兩年帶領哈佛大學籃球隊,在美國大學籃球賽(NCAA)長春藤聯盟中過關斬將。哈佛高材生再加上可能成為美國首位台裔美籍NBA球員,林書豪的動向深受媒體關注。

林書豪今夏自哈佛大學畢業後,至少有八支NBA球隊邀請他參加測試。他的經紀人蒙哥馬利透露,NBA六月二十四日(台灣時間六月二十五日)即將選秀,林書豪的幾場測試都很順利,他對林書豪加入NBA有期待。

由於NBA向來是黑人和少數白人的天下,亞裔出頭不易,熱愛籃球的林書豪從高中時期就面臨種族歧視的挑戰,不但高中畢業時拿不到一流球隊的運動獎學金,大學畢業後希望加入NBA,也有人批評他條件不夠,或者消遣他不如直接去華爾街。

全方位型球員 教練看好

林書豪在哈佛的教練艾瑪卡表示,NBA裡面都是頂尖的球員,球評對林書豪的標準當然會很嚴苛,但林書豪是一個少見的全方位型球員,動作又快又好,而且運動紀律甚佳,進入NBA的機會很大。就算今年未入選,林書豪一定會不斷追求進步。

吳信信形容,林書豪的個性是愈挫愈勇,對於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會全力以赴,別人愈是批評他,林書豪就會愈努力證明自己的實力。吳信信說,林書豪小時候打球很霸道,「球場上好像只有他跟那個球,其他人都不存在。」一直到高中才有突破,開始了解團體合作的重要性。

以基督徒價值觀教養孩子的吳信信說,他們並沒有刻意培養林書豪當NBA球員,只要孩子功課按時做完,就讓他們依興趣發展。三個兒子都了解神在他們身上有特定的計畫。

對於台海兩岸的林書豪熱,吳信信感謝大家愛護,不過,台灣至今還沒有任何單位邀請林書豪去比賽。他們不排除任何可能,但一切還要等NBA選秀之後才能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