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巫巫茲拉 南非大喇叭

nobody 發表於: 2010-6-14 20: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吹的人很high,聽的人卻很痛苦的南非大喇叭「巫巫茲拉」,南非世足籌委會正考慮是否要禁止了。

打開電視機,啤酒、宵夜準備就緒,要來收看一場血脈賁張的世足饗宴,對許多運動迷來說,現場球迷隨著比賽高潮迭起的加油吶喊聲,與足球賽不可少的足球歌大合唱,是看電視轉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但90分鐘下來,從頭到尾,只聽見「嗚,嗚,嗚……」

相信這是許多球迷在看過本屆世足後最深刻的印象,與其說很特別,還不如說越聽就越讓人反感,像是一大群蜜蜂在你耳邊揮之不去。有媒體報導,全球已有超過20萬氣憤的球迷留言給國際足總,希望能禁止「巫巫茲拉」。

眼見反對聲浪如排山倒海而來,南非世足籌委會主席佐丹承認,「有可能會禁止巫巫茲拉。」

「我們會訂出一些規定,」佐丹說。「我們已要求播放國歌及現場播報途中,不能使用巫巫茲拉。」但佐丹也強調,考慮到當地南非人民的情感,這是個困難的議題,「我們會盡可能做到完美。」

「我們的確收到全球各地的轉播單位和球迷的抱怨,我們會考慮各種可能性,」佐丹在接受BBC採訪時說。「如果有必要,禁止使用巫巫茲拉的確在選項內。」從個人立場,佐丹透露他喜歡球迷「歡呼高唱」,勝過吹巫巫茲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