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民眾喝鉛水 柯P下令3年內更新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10-22 17:4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為首都台北,近日卻傳出3萬戶民眾天天喝鉛水!媒體業者踢爆北市自來水為鉛管,引發民眾恐慌。議員謝維洲更公布605處自來水鉛管清冊,其中最長的一段在萬華區萬大路,全長約2.7公里,其次為北投區中和街,全長也有1.9公里。北水處因此原擬花10年完成鉛管汰換,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強調,3年內就會把雙北市3萬戶自來水鉛管全部更新,約需花費20億元。


北市爆自來水鉛管,柯文哲說,日前聽北水處長陳錦祥報告,才知水表以內水管算私人維護、以外算公家維護。本來說10年內換管,但柯文哲說「保證民眾不會接受」,要北水處重擬計畫。


(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國內1979年前建造的老舊房屋,至今仍有雙北市、新竹縣市、苗栗、宜蘭及花蓮七縣市3.5萬戶由鉛製水管供應自來水。另根據市議員謝維洲今日於臉書公布北市605處設置鉛水管的路段,結果全台北市共有12處鉛管超過1公里,包含中山北路、羅斯福路等主要幹道在內,地點遍佈士林、大安、中正、文山、北投、萬華等處。

雖然供水單位前天堅稱鉛管供水的鉛含量未超過每公升10微克的法令標準,認為不需主動告知用戶。但因鉛毒會累積在人體,微量鉛也可能有危害,有民眾聽聞表示,的確會恐慌是否喝到含鉛的水,且政府應補貼鉛管戶民眾健檢費用,否則就太不負責任了;立委盧秀燕則強調,民眾有權知道是否喝到鉛水,應公布鉛管地圖並提供鉛管戶免費血鉛檢驗。





相關新聞看更多:惡劣廠商!自來水偽裝天然水謀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