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面試說錯話 回這句立即挽救局勢

101多媒體 發表於: 2015-8-20 19:0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試現場由於緊張,甚至產生恐懼心理,難免出錯。那麼,面試現場出錯應該怎麼辦呢?首先,對面試出錯這一問題要有正確的認識。面試中的難題大多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主要是考查你的能力。只要鮮明地亮出自己的正向的觀點,盡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考做出回答,偶爾出點差錯,考官也不會對你全盤否定,所以不必緊張。

要迅速判斷能不能進行彌補。答錯了,總是想著找機會解釋剛才為什麼沒答好,以證明自己水平不差,但下面的問題一個接一個,考生要回答新問題,又想著前面問題的回答缺憾,結果新問題也沒答好。所以,當自己判斷不能進行彌補的話,就不必耿耿於懷,而要馬上忘記,繼續沉著地回答下面的問題。



(圖/取自網路)


如果覺得自己有把握對出錯進行彌補,也要講究方式方法。具體說來,面試出錯補救有以下幾種技巧:
1.以正改錯
意識到錯了,就要誠實地加以糾正。最好的辦法就是按正確的講法再講一遍。諸如語句不通,詞不達意,口誤等等,只要很自然地加以糾正,就會得到考官的理解。

2.化錯為正
察覺自己說錯了,針對自己的失誤進行一番合乎情理的闡釋,只要能夠自圓其說,也不失不一種補救的辦法。如對大學生賣豬肉當保姆等現象的認識,在回答時,本來想好要重點談大學生就業觀念的改變,就業環境的變化,就業壓力的增大等方面的問題,但回答時一開口就說是人才的浪費,自己覺得說錯了,考生也不必緊張,就把人才浪費做為重點闡述,其它觀點做為一般論述,自圓其說,效果也不差。




相關新聞看更多:3 關鍵、3 方法 高壓面試找人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