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天津大爆炸!(內有影片)

101多媒體 發表於: 2015-8-13 18:0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國北方大城天津12日深夜發生大爆炸。1名消防員說,第一批進火場的至少有19名消防員,「一開始沒炸,他們都進去了,結果炸了。剛才抬出去幾個,都沒了。」泰達醫院目已收到6具消防員遺體。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已率國務院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相關企業負責人已被拘留。

天津濱海新區一處貨櫃碼頭12日22時50分左右發生大規模連環爆炸,據稱是不慎引爆貨櫃內疑似乙醇罐的易燃物,火場上空籠罩大量濃煙,不時傳來爆炸聲。中國地震台更測得兩次爆炸引發的地震,其中較大的第二次達芮氏規模2.9,當地媒體稱相當於引爆21噸TNT炸藥。


(影片/取自網路)


現場第一聲爆炸聲後,支隊共派出3個中隊出警,第二聲爆炸聲後,2/3以上的消防官兵都有受傷,目前仍有20多名隊員失聯,「不知道是被埋在現場還是醫院」。總共調集23個消防中隊的93輛消防車、600餘名官兵救火,但開發區支隊、保稅區支隊有36名官兵失聯,33名受傷的官兵在醫院救治,2人死亡。凌晨6時至7時的一小時的時間內,距離爆炸現場僅3公里的泰達醫院,已收到6具消防員遺體。

一位距事發現場約3公里的黃先生說法,感到晃動後,天空騰起蘑菇雲。「當時的天跟下午四點的天一樣,非常亮。幾分鐘後,第二股蘑菇雲騰起,火焰更大。」事發後,周圍居民也都湧上街頭,路邊商鋪的玻璃都被震碎了,所有人都以為地震了。

天津市120急救中心已將當地的所有救護車全部派出,還從市內各區陸續調派了26救護車增援。各醫院都已經開闢「綠色通道」,各科室都緊急召回下班的醫生。據瞭解,此次事故的傷者中多以骨折、燒傷、擦傷為主。




相關新聞看更多:下一個醫美產業天堂 業者:天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