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行銷夠獨特 就不必模仿他人

101多媒體 發表於: 2015-8-10 21:0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許多品牌包裝跟風嚴重,大同小異,不是模仿外資,就是互相抄襲;外包裝、產品等都仿得幾乎就一模一樣。模仿之風之所以如此猖獗,因素為以下:


1.開發成本太高因為對於他們來說,設計的費用在之前是零成本;模仿國際品

2.「拿來主義」在作祟,不用思考,信手拈來,悠哉樂哉。

3.電腦的神奇功能科技越發達,人腦就越落後,越難分辨是非。如果現在相親還只看相片那風險係數是相當的高,而對產品而言,不少廠家針對城鎮鄉村消費群對文字的不敏感,製造了很多玩擦邊球的品牌,如力士變刀士;左邊移右邊,紅色變粉色,向下變向下,五花八門,各出奇招。

4.整個環境處於只為忽悠不講質優的狀況,忽悠現象並不新鮮,但似乎隨著範偉的出名而名正言順了,忽悠精神隨處可見,能蒙就蒙,能混就混,真正為產品考慮的又能有幾個呢?

5.整體環境不健康,甚至存在地方保護主義有一些地方行政機關為保護地方財政收入與市場經濟,不但不打擊,而且撐起了保護傘,這也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


一個企業在運營某個品牌的整個過程就好比一棵大樹:好的觀念就如同氧份,是樹木不斷進行吐舊納新的基礎;工作的方式流程如同樹木的枝幹,不斷延伸卻有理有據;行銷就如同樹葉,再好的產品離開了行銷活動,就如同枯乾的枝幹,哪來的變化萬千,叫人著迷;執行就是根,根都沒有了,再好的構造,再美的花葉,那也只能是一種設想,一種奢望。於是,團隊的觀念、流程、行銷、執行就是品牌的氧、枝、葉、根,雖然不能是最好的,但起碼要先做好「自己」的。


(文章來源/虎嘯網)

相關新聞看更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