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遺憾!八仙爆炸案一人罹難

101多媒體 發表於: 2015-6-29 17:3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float=left]
(圖/取自網路)

前晚發生的八仙粉塵氣爆案造成超過五百民眾受到程度不等的輕重傷,由於醫療設備不足,部分傷患甚至必須遠送到其他縣市的醫院就醫治療,但今天上午傳來不幸的消息,一名在中山附醫救治的20歲女子李珮筠,醫院宣告搶救無效,不治身亡。據醫院表示,李女送醫時全身遭到超過90%的二度燒傷,經過一整日在加護病房進興插管治療,仍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

李女是台中人,她在前日帶著12歲、國小畢業的弟弟參加八仙樂園的彩虹趴活動時發生意外。她的弟弟也受到90%重度灼傷,目前在台北國泰醫院進行手術。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上午九點接到李女不治通知,但家屬正在等在李媽媽趕回台中後,才會進行拔管。

除了李女外,目前仍有二十多人仍在加護病房進行觀察與治療,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火災的患者除當場被嗆死或燒死,燒燙傷患者通常不會在第一時間死亡,而是燒傷過了3天後,是否會受到感染才是最大問題。柯文哲提到昨天有接到以前台大電話,告知有些病人將會轉到台大醫院,柯文哲指示如果不是急診的手術,就先暫緩,把空間留給燒傷嚴重的病患,

柯文哲也說,雙北市的醫療體系過去沒有整合,這次病人的醫療分配就遇到整合上的問題,凸顯過去醫療體制的缺失,所以他才會提出雙北即時救護系統應進一步整合,希望未來能與新北市甚至基隆市、桃園市等縣市合作,打造一個密集的醫療網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
[/fl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