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解禁?伊朗原油即將開放

101多媒體 發表於: 2015-6-29 17: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float=left]
(圖/取自網路)

針對伊朗的核子談判期限即將於6月底結束,專家預估未來國際油價將因談判結果而出現變局。4月以來油價美國西德州油價一直維持在每桶60美元上下,倫敦布侖特則維持在64美元左右。伊朗談判的結果將對中、長期油價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伊朗目前國內至少有700萬桶的石油庫存;一旦達成協議,這些石油將立即流入市場,油價也將立即隨之下跌。同時伊朗將開始增產國內石油產量,預料幾個月內伊朗每天就能對全球油市增供40萬桶,到年底預估能增供70萬桶,到2016年甚至將增供至每天100萬桶。

伊朗油價增加後將迫使美國調整頁岩石油產量,使美國產油量降低每天的產油量以控制價格的下滑。西方國家與伊朗官員都表示,核子談判的結果可預估是朝向正面發展,因此伊朗重返國際市場的日子也將不遠。但若是談判破局,全球對經濟制裁將持續,而伊朗石油重返市場的時間也將延後。

美國與歐盟國家因伊朗不肯解決國內核武問題,自 2012 年開始制裁伊朗石油出口與金融交易,導致伊朗目前在國內與油輪上都累積大量的石油庫存。若是伊朗與美國與歐盟國家談判順利,專家指出伊朗石油進入市場後將使油價立即下跌,預料每桶將跌5-10美元。由於伊朗的增產量將逐漸增加,而其他產油國家又拒絕減產,未來全球石油供給量將持續增加,將可能抑制未來油價的漲勢,並使目前的低油價時期持續更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
[/fl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