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臉書增新選項 除了按讚你還可以選這些!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10-12 17: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群網路龍頭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8日宣布,將推出更多選項供使用者表達對貼文的感受。以往玩臉書只能按「讚」,用戶常無法貼切表達內心感受。因此,臉書前天宣布推出6種動態表情符號,昨日起在西班牙及愛爾蘭開始試用,預計很快就會在全球推出。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前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對臉書的15億用戶來說,對喜歡的動態消息按「讚」早成某種反射動作,但對看不順眼的內容卻無從選擇,而對哀傷的新聞事件按「讚」又顯得不符時宜且缺乏同理心。因此臉書自2009年推出「讚」以來,臉友們多次要求增設「爛」鍵或其他選項。


(圖/取自網路)
而臉書上月就透露將推出新表情符號,臉書產品長卡克斯昨表示,根據使用者的回覆和最常使用的表情貼圖,決定6種表情符號。卡克斯解釋,使用者未來只要在「讚」的符號上按久一點或滑動,就會出現其他6種表情,包括「耶」(Yay)、「哇」(Wow)、「哈哈」(Haha)、「傷心」(Sad)、「生氣」(Angry)和「大心」(Love)等表情符號,但沒有「爛」(dislike)鍵。

卡克斯還上傳示範影片,教導使用這些可愛表情符號的方法,只要長按讚鍵,6個動態表情符號就會跳出來。目前選擇在西班牙和愛爾蘭測試,是因為該2國使用者較少加外國人為友,便於測試。臉友們對臉書的新實驗都讚不絕口,認為這是個聰明的好點子,且卡克斯上傳使用指南不到2小時,就已有近萬人按讚。



相關新聞看更多:臉書設計「同情鍵」避免失落人尷尬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