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上班太累嗎?用美味畫一張地圖吧!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10-15 17:3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芳賢從小就前往溫哥華念書,並在當地連鎖飲料店擔任副店長,但就在畢業前夕,公司即將升任她為店長之際,她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卻一心嚮往到南非開拓茶飲市場,因此決定先回國進行勘察與學習,卻開啟了她在臺灣創業的契機。


(圖/取自網路)

蘇芳賢說,當時父母親並不希望她把自己帶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因此建議她在臺灣落地生根,加上自己在勘察國內的飲料市場時,發現臺灣並沒有正統的溫哥華漢堡,因此決定創立一家以道地溫哥華西式料理為主的漢堡店,並將店名取為「好哇憶」,冀望能為每位來訪的消費者,創造一段美味的回憶。


純正美式血統 漢堡界一絕
為了打造經典美味,讓消費者享受最精緻、正統的美式漢堡,蘇芳賢除了精選進口高檔食材外,也對每項食材的來源與細節嚴格控管,更不惜耗費大量時間、金錢和精力,風塵僕僕前往美國以及加拿大的農場,尋找與漢堡最搭配的醬料,並在當地依臺灣人的口味進行調整製作後,再空運來臺。蘇芳賢說,「好哇憶」使用牛肉的產地是紐西蘭,辛香料及茶葉則來自印度,唯一在臺灣採購的食材,就是她每天前往傳統市場選購的新鮮蔬菜、水果,而店內精心手作的每一項食品,最後都會委託專業醫師進行熱量檢核,確保送到消費者面前的餐點,都是美味與健康的保證與承諾。

由於國內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且日益嚴重,重創臺灣餐飲業形象,讓蘇芳賢更堅定地步上打造特色餐飲並建立自有品牌的創業路,「如果我選擇加入連鎖加盟體系,將無法有效掌握食材的來源與品質,一旦連鎖店爆發食安問題,不僅會賠上商譽,甚至一開始投入的加盟金以及購置設備等費用,也將血本無歸;建立自己的餐飲品牌,或許必須投入較高的成本,但可以自行控管食材的品質,則是對消費者負責任的表現。」


(圖/取自網路)

時尚愜意 平價務實
蘇芳賢的堅持與努力也逐漸獲得正面回饋。「好哇憶」原鎖定的雖然是以大學生及上班族為主的中低價消費族群,但目前客群已有逐漸擴大到各個年齡層的趨勢,甚至不太習慣西式料理的年長者,也開始前來嘗鮮,因此蘇芳賢特別為年紀較長的消費者,量身訂作清爽、健康且無負擔的沙拉系列商品,並依季節性進行食材的選搭,研發各式新鮮美味的餐點,讓支持「好哇憶」的消費者,擁有更多元的選擇。

為了讓消費者能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中用餐,蘇芳賢特別在店內擺放大量的運動相關物品,並使用大量的木頭元素,再搭配她親自在地板上彩繪的圖案及文字,為「好哇憶」營造出年輕、時尚、自然的美式休閒風格,讓人彷彿有種置身美國當地漢堡店的錯覺,因此,蘇芳賢也特地將店面設立在百貨公司、電影院以及精品服飾店、餐飲咖啡店林立,年輕人休憩、逛街的聚集首選之地-「中壢六和商圈」,就是看準商圈的風格及人潮,與她所訴求設計意念及目標消費族群的一致性,必定能夠為「好哇憶」迎來更多人氣與商機。



(圖/取自網路)

用美味記憶 體現夢想藍圖
蘇芳賢回臺創業後,在行有餘力時一直致力於公益活動,她始終堅信參與正面活動,必會有正面助力的回應,因此「好哇憶」除了在每週二提供免費餐點供教會的小朋友享用外,蘇芳賢更以發起人的身分舉辦反暴力的公益活動,聲援在暴力陰影下的受害者,並於情人節當天邀請民眾大跳「閃舞」,一起扭動身軀,加入全球串聯反暴力行動的行列,也為「好哇憶」創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

憑藉著記憶中美好的味道,捨棄國外工作機會回國創立自有品牌,就只為了將美式道地口味呈現給臺灣民眾,蘇芳賢為了突破餐飲業品牌推廣不易的困境,努力投入公益及行銷活動,奮而不懈地打響品牌的知名度,並運用自身資訊管理及設計的背景,修改店內系統,設計店內風格及菜單,一步一步建構自己的夢想。未來,她也將積極實現在全臺展店拓點的計畫,並利用中央廚房的概念,將食材運送至各分店,不僅可對各項食材嚴格把關,更可運用大量進貨的方式,有效壓低成本,讓全國消費者都能享受平價、道地的美式好味。

「創業總會遭遇過渡期,但若在這時候選擇放棄,就無法知道未來會有多美好,只要堅持你所堅持的,終將獲得美味的果實。」「好哇憶」目前雖然只是一個創立不久的餐飲新品牌,但企圖心十足的蘇芳賢,未來將積極研發更多美味、吸睛的招牌美式料理佳餚,希望以強化餐點多樣性的特色,有效帶動營收,讓「好哇憶」的品牌之路,可以走得更穩、走得更遠。


文章來源:青創會
相關新聞看更多:一口就破產! 全世界最貴的漢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