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差在哪?世運大吉祥物4版都是台灣黑熊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10-01 17: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了台北「二○一七世大運」的吉祥物與Logo,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花200萬元設計出兩種台灣黑熊版本,其中,第二個版本砸80萬元,被現任北市長柯文哲嫌「很醜」,要求重新設計,沒想到,柯市長也花了535萬元,做出第3、第4種台灣黑熊版本,最終版雖已獲得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核可,但造型卻與5月份經由i-Voting網路票選出來、由藝人徐千舜設計的版本差很大,遭到外界質疑市府共推四版本都是台灣黑熊,「必要花那麼多錢?」

郝龍斌任內共設計兩版本的台灣黑熊,二○一一年花120萬元、委託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設計拿火把的台灣黑熊「TUTUMAZ」,但設計師認為線條太細,建議修正。二○一四年體育局再花80萬元委託台北市立大學重新設計第二版吉祥物,包含台灣黑熊、獼猴共六種設計。


(圖/取自網路)

後來由於柯文哲上任時,嫌郝市府體育局設計的吉祥物太醜,認為80萬的經費是浪費錢,因此在5月時經由花費90多萬的網路票選出的吉祥物圖案後,再砸下將近300萬請廠商「優化」當初網路票選出的吉祥物外型,結果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設計。

議員許淑華抨擊,柯文哲自稱省錢市長,卻省小錢花大錢;議員王鴻薇也認為,要辦好世大運,籌備、場地及設備才重要,一天到晚搞吉祥物,不知道意義在哪。昨柯文哲受訪時則回應,吉祥物用本土台灣黑熊是有意義的,認為這個造型沒問題,但要再想宣傳手法把它推到國際上,目前正舉辦網路命名活動。




相關新聞看更多:世大運高雄辦 遠雄:對得起大家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