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紅豆砸一億,支助台灣青年創業

101多媒體 發表於: 2015-7-03 19:1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float=left]
(圖/取自網路)

紅豆集團總裁周海江於日前出席第七屆海峽論壇大會時表示,未來紅豆集團將設立金額超過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5億元)的「連鎖品牌紅豆創業基金」,提供台灣青年贊助,以鼓勵台灣青年勇於前往中國大陸挑戰創業。

周海江在第七屆海峽論壇上表示,在國際評價中,台灣青年具有知識素養高、學習能力強、國際視野廣闊等優點,在中國市場中屬於受歡迎的創業族群。過去許多台商在中國的生意大多受到「台灣」這塊招牌的庇佑。周海江表示,「連鎖品牌紅豆創業基金」目的是要支持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除了引進台灣成熟的連鎖品牌進行企業結盟外,有企圖心的臺灣青年可根據自身資源和優勢,到中國自創品牌;另外,也可在臺灣加盟代理紅豆品牌產品,或是到中國加盟、經營紅豆企業旗下的相關品牌。

大陸近年來從製造業轉向服務業,積極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為服務業的發展提供良好的商機與就業機會。由於大陸市場廣大,連鎖品牌加盟發展成功案例非常多,台灣服務業過去所累積的服務業又比大陸發達,又具有與大陸文化、語言、文字相近的優勢,年輕人若想挑戰大陸市場將會得到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周海江指出,臺灣青年到中國,可先挑戰連鎖服務業,學習如何在更廣大的市場中搶得一席之地。最後再自創品牌或是獨立經營,最後必將成為一個年輕有為的創業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
[/fl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