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代言要負責!消基會揪廣告誤導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9-25 17: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年紅豆水、薏仁水產品不斷推出,經林心如、隋棠代言後甚是熱賣。不過消基會表示,這類產品暗示美白、消水腫,但兩位藝人都無法保證產品宣稱的效果,中醫師更認定紅豆無任何消水腫效果,藝人代言須負起責任,不應濫用民眾對藝人的信任賺錢。

「愛健御白玉薏仁水」由林心如代言,廣告詞「我喜歡這種白拋拋的感覺」;纖Q好手藝紅豆水也邀請隋棠代言,台詞為「口渴的時候,就是美麗的時候」,消基會認為,兩人經紀人雖回應都有試飲,但是否真有相關效果都推要由廠商回應,而且廣告內容包含有可代謝調理等字眼,都已有影射、誤導消費者之嫌。


(圖/取自網路)


中醫師田安然表示,薏苡仁是中藥,記載確實有消水腫的效果,但翻遍典籍,都沒有薏仁水可以美白功效記載,而且若食用過度,可能反造成身體傷害,尤其體質虛寒的人應避免食用;另像紅豆水是要由赤小豆煮成,和一般坊間紅豆不同,顏色較深,個頭較小,一般的紅豆頂多只有吃飽的用途,並沒有去水腫效果。

消基會副秘書長徐則鈺則表示,藝人代言並非單純演出、沒有責任,根據《公平交易法》規定,若產品引人錯誤,廣告見證者也與廠商負相同責任。但經致電兩家業者,皆回應產品沒有療效,價格應按照一般機能水、飲用水定價,藝人代言也應明白產品特性,不能推給廠商。








相關新聞看更多:美白必知!柑橘類香水恐反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