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砸105億 鴻海入股韓國SK C&C

tzuhui0130 發表於: 2014-7-01 16:1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
拒當窮忙族 http://meetwealth.weebly.com
──────────────────────────
中時電子報作者: 翁毓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7月1日 上午6:01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昨日宣布投入新台幣105億元,入股韓國第3大集團SK集團旗下的主要控股公司C&C,共計245萬股,持股達4.9%,成為其第2大股東。業界人士指出,雙方未來可望有進一步的合作空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甫於上周三主持自家股東會時,宣布鴻海將陸續展開各項新投資計畫,並自下半年起將擴大投資布局;昨日在台股開盤前,鴻海旋即公告,董事會通過並決議以105餘億元,取得SK集團的主要控股公司C&C之4.9%持股,成為其第2大股東。
這項交易於上周五(6月27日)進行,交易總額為3809.75億韓元,換算約105億台幣。昨鴻海股價也在脫離「百元俱樂部」長達27個月後,以100元收盤價重返百元大關,漲幅達1.42%。
業界人士指出,事業主體包含能源化工、電信及資通訊(ICT)等產業的SK集團,為南韓僅次於三星、LG集團的第3大集團,旗下的SK Telecom(鮮京電信),可望未來能進一步與鴻海電信事業有更多的合作。
另一方面,鴻海旗下國碁與亞太電信的合併案中,尚需尋求一國際級的策略投資人,在1年內認購總額達48.7億元股權的部分,業界人士認為,可望由SK集團旗下子公司出線的機會頗高。
郭台銘過去1年來,積極推動鴻海從科技製造業轉型布局「11屏3網2雲」,成為科技服務業,先前郭董也曾指出,未來很多布局如電信通訊營運、智慧醫院等,會向韓國企業取經。
此回入股SK集團的控股公司C&C後,預期鴻海在未來4G、電信布局,及智慧生活連網、物聯網、第三方支付與智慧車聯網等相關應用,都可望會有更進一步的多元合作機會。
有趣的是,根據鴻海公告資料,此回交易的股分是來自於「Tae-Won Chey」(崔泰源),而他正是創辦SK集團的前董事長崔鍾賢的長子、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的女婿。去年崔泰源被控不法挪用公司資產被二審判刑前,已陸續降低其在C&C的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