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雙蛋黃不驚奇 蛋中蛋才吸睛!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9-24 17:4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國福建福州市民阮先生22日剝開一顆煮熟雞蛋,赫見雞蛋內藏另一隻雞蛋這,是人造蛋還是真雞蛋?還能吃嗎?獸醫表示,這是「蛋中蛋」,很少見,可以食用。先生拍攝的照片可見,一隻鵪鶉蛋大小的雞蛋藏在蛋白中,顏色與正常雞蛋差不多。阮

獸醫吳文清表示,這蛋的確是母雞生出來的,是一種畸形蛋,估計是因母雞受驚或炎症引起輸卵管變形,使已經形成的雞蛋又返回到輸卵管的上部,等再度下移時,又被裹上蛋白和蛋殼。吳文清指出,如「蛋中蛋」內有蛋白蛋黃,是可以食用的。但這種「蛋中蛋」比較罕見,可以說是母雞難產所致。不過阮先生並不打算食用這個「蛋中蛋」,決定把蛋珍藏起來。


(圖/取自網路)

之前在英國利物浦一名女子蜜雪兒(Michelle Fiddler),也有過類似驚奇經驗。她說,自己在超市買了半打雞蛋,週日早上準備下廚做早餐,所以把盒中剩下的4顆蛋打入平底鍋,卻出現8顆蛋黃,原來它們是4對「雙胞胎」,Michelle特地拍下這難得一見的「奇景」,上傳到社群網站分享,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專家則說,年輕雞的荷爾蒙尚未發育完全,較容易產下雙蛋黃的雞蛋,但這樣的機率少於千分之一,相當罕見;而從半打雞蛋中,連續打出4顆都是雙蛋黃,機率只有十億分之一,比中樂透的機會還低,蜜雪兒得知後,開玩笑地說「我寧願當個樂透得主。」



相關新聞看更多:每日一畫,Duncan:就當你的出奇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