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小林志玲」列車長池佳真

camry 發表於: 2012-6-09 09: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鐵出現第1對「先生是駕駛、太太是列車長」的組合,太太池佳真,外號「小林志玲」,還獲選今年台鐵績優人員。


池佳真和先生邱傑明都是民國94年東吳大學畢業,池佳真學會計,邱傑明就讀資訊科學,兩人今年初剛結婚。


池佳真說,公公是資深台鐵員工,她和先生大學時從未想過到台鐵工作,畢業後她從事行政祕書工作1年多,因待遇不是很理想,決定辭職專心準備報考台鐵,很幸運第1次就考上,97年7月31日到台鐵報到。


外型修長、長相甜美、聲音輕柔的池佳真,到台鐵很快被封為「小林志玲」,先被分發到台北車站擔任播音員及售票員,之後參加運輸班課程,100年2月1日起,在台北運務段擔任列車長。




邱傑明看到池佳真成了台鐵人,也開始心動,去年如願進入台鐵,現仍在駕駛受訓期。


池佳真說,她和先生雖然都是在列車上工作,但要在同一列車服務的機會並不多,至今只有兩次,第1次事先還不知情,當天兩人誤解到班時間與發車時間,在列車出站時,她在月台上,先生在車內,當彼此看到對方時,都先遲疑了一下後露出會心微笑。

最新回復

林啟偉 at 2012-6-09 20:21:35
真是郎才女貌天生的一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