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開胃奇異果炒飯

tt1069 發表於: 2009-9-08 22: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奇異果有金果和綠果兩種,黃金奇異果混合了哈密瓜、水蜜桃等熱帶水果的香氣,口感較綠果香甜,綠果則甜中帶酸。奇異果不論金綠,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用奇異果入菜、佐餐或製甜品,不僅有滋補強身、清熱利尿、健胃潤燥之效,還能美白、養顏和抗衰老呢!

烹製材料(一人份)

材料:

金奇異果(1只)、綠奇異果(1只)、聖女果(2粒)、雞蛋(2只)、白米飯(1碗)

調料:

油(3湯匙)、鹽(1/3湯匙)、白糖(1/5湯匙) 

   
  




把金、綠奇異果分別去皮,切成丁狀;聖女果洗淨,也切成丁狀。 


   
   

雞蛋打入碗內,用筷子攪打均勻待用。   
   



燒熱鍋內3湯匙油,倒入蛋液攤平後,放入白米飯快速炒勻炒散,直至飯粒都裹上蛋液。 
   


加入1/5湯匙白糖和1/3湯匙鹽,與蛋炒飯一同拌炒入味。 





倒入金、綠奇異果和聖女果快速炒勻,便可熄火上碟。 

  


 
   
 

   
   

廚神貼士


1、蛋炒飯的秘訣是先熱幹鍋,下油燒熱倒入蛋液後,隨即放入米飯快速炒散,就能將飯粒炒成金黃色,還會香噴噴的。

2、建議選購進口奇異果,雖然價錢貴一點,但口感佳、酸性低,由於綠奇異果會有點酸,調味時可灑少許白糖中和酸味。

3、以水果入菜皆不宜高溫熱炒,否則維生素C和營養會大量流失,將奇異果倒下鍋炒勻後,應先熄火再上碟。

4、奇異果含鉀較高,腎髒病患者要小心食用,因其性較寒,脾胃虛寒、腸胃不佳者不宜過量食用。
   
   
   
另外,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很高,不宜與海鮮、牛奶等高蛋白食物同食。

5、白米飯應提前一晚煮好,放入冰箱過一夜,再取出下鍋做成蛋炒飯,可使飯粒幹身飽滿、蛋香四溢之餘,口感又彈牙。

最新回復

Eartha4329 at 2010-2-14 03:51:07
備料簡單,作法乾脆 似乎很好吃,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