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所得稅試算服務 明年再擴大

wii168 發表於: 2011-11-14 08: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財政部今年首次實施「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服務,成效良好,有效申報162萬件,占全國總申報戶的3成,明年將擴大辦理,希望提升到3成8,目標200萬件。(黃悅嬌報導)

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指出,今年首次實施綜所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服務,納稅義務人的滿意度超過9成,財政部決定101年擴大辦理。除了在原來的標準扣除額納稅義務人的適用範圍外,納入99年度如有房屋交易所得,但100年度查無房屋交易資料的納稅義務人,也可適用。

今年的試算服務出單272萬件,有效申報162萬件,為了減少落差,提高出單案件的正確性,財稅資料中心將運用戶籍資料加強勾稽親屬關係,以免遺漏,並排除應自行辦理申報的案件。藉由這些措施,預計可將申報案件提高到200萬件。『我們預估明年擴大後會變成200萬件,大概將近4成,3成8、4成。』


為了提高寄達率,解決試算書表三次無法寄達即退回問題,明年新增留置郵局招領15天服務,方便民眾領取。同時財政部也規劃提供免費服務電話,民眾是否適用稅額試算服務,透過語音電話就能查到。